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开展农网改造 建设惠民工程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2 18:41: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邹明 张鲁宁)9月10日一早,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将2台配电变压器分别吊装到段甲岭镇八百户村村南和村北的电杆上。在今年的农网改造工程中,该村新装和增容3台变压器,容量共计1000千伏安。安装完毕后,该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将大大增强。

施工人员正在吊装配电变压器。邹明 供图

  2020年三河市农网改造工程共计25项,计划总投资5280.54万元,工程量包括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29.83千米,安装柱上断路器28台,电缆环网箱8台,安装10千伏配电变压器35台,总容量10.8兆伏安。其中35台变压器分别安装在三河市滨河院、永合院2个社区和包括八百户村在内的11个村庄,将惠及7061户用户。通过在线路末端增加变压器,对供电半径偏长的线路进行切改,将减少线路末端用户的低电压状况,并大大增加用户的户均容量,满足用户生产生活需求。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工程竣工后,可有效改善城区配电网架结构,提高10千伏线路供电可靠率,提高农村配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更好地向广大客户提供服务,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三河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