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开设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9-13 12:11:17
分享:

河北公共招聘网。网站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搭建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线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

  据了解,河北省人社厅在河北公共招聘网开设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设立服务专栏,从八个方面提供就业服务。

  岗位速递:归集发布各地最新岗位信息,设置按行业、地区、岗位类别、学历等查询功能。

  就业导引:设置就业导引地图,链接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联通全国服务资源。

  直播带岗:瞄准热门行业、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等,持续推出专题专场或综合性直播带岗活动。

  就业见习:发布各地就业见习岗位、见习政策、见习服务经办机构清单、见习岗位申请入口等。

  职业指导:开设“职业指导公开课”和“职业指导直播课”,发布微视频,推出直播活动,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就业手续、创业指导等服务。

  就业政策:发布国家、我省和各市有关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开展政策宣传解读。

  创业展示:展示“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各地创业创新大赛中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创业项目、创业故事。

  求职登记:运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在河北公共招聘网、河北人才网、就业在线加载小程序,开放登记功能,并依托电子社保卡、微信、支付宝等APP设立登记入口,支持2020届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自主登记求职意向、就业服务需求,整建服务对接快速通道。

  同时,省级将常设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专区,发布全省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举办的招聘活动。各地要精心策划直播带岗活动,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特色化的招聘专题或专场,2020年底前确保每月至少开展1场。

  方案提出,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每日登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后台(网址://wgfw.mohrss.gov.cn),及时下载辖区内所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了解求职需求,掌握服务底数。根据登记情况,于5个工作日内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联系,根据毕业生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了解困难状况,提供重点帮扶。对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纳入实名登记数据库,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对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纳入本地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对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不在户籍地求职的,可在小程序后台将其调整至当前所在求职地。

关键词:人社,就业,招聘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