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井陉:传统手工月饼“开炉”制作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0-09-13 12:26:39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开始忙碌起来,工作人员开足马力制作月饼。据了解,井陉县天长镇“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起源于清代,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以五仁和豆沙馅为主,从和面、做馅、擀皮一直到包制、印模、烘烤,每一道工序均为手工制作完成。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工作人员在制作月饼。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工作人员在检查烘烤好的月饼。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工作人员将月饼放入土炉内烘烤。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制作好的月饼(无人机照片)。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经营者、72岁的于银柱(右)用手工刻制的模具制作月饼。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经营者、72岁的于银柱在展示手工刻制的模具和烘烤好的月饼。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工作人员从土炉内取出烘烤好的月饼。

↑9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的“端盛长”传统手工月饼制作工坊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制作好的月饼。

关键词:井陉,月饼
责任编辑:庞晓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