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将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9-14 07:25:44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对组织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工作作出安排。该项工作旨在树立标杆典型,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培育一批基础扎实、创新性强,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河北省企业、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知识产权工作需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特长和业务优势,在提供知识产权代理、法律服务、信息产品开发与利用、知识产权商用化服务、咨询服务、培训服务等优质服务基础上,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效益,打造形成具有标杆引领作用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

  根据要求,相关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应具有稳定的专业人才队伍和服务对象;日常经营成功案例多、服务模式新、社会影响大,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河北省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期限为2年,培育期满,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培育单位进行评审,评审合格的,确定为全省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在服务品牌机构培育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对积极提供市场化服务成效明显的给予适当经费支持。鼓励服务品牌培育机构优先承担省、市知识产权工作项目或课题研究,优先推荐参与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专利保险等相关服务。组织服务品牌培育机构与创新主体、产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对接服务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知识产权,品牌,机构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