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邯郸各地积极安排部署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邯郸发布  
2020-09-14 10:27:14
分享: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市城乡各地和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市各地、各单位聚焦活动主题,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峰峰矿区召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融媒体中心、教体局、公安分局、金融办、团委、工会等重点部门主管领导以及移动、联通、电信、自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委网信办主任闫同法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网信办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推进协调会会议精神,再次传达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峰峰矿区活动方案》,就该区开展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作为网信工作的重点来抓,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二要突出特色,各单位要细化主题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三要强化宣传,对LED大屏展播、网络安全进基层等重要活动进行了部署,营造全社会关注、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丛台区召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

  9月11日,丛台区召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丛台区活动实施方案》和《丛台区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宣传周活动,突出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正面、广泛、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二是灵活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积极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网络安全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三是各司其职,确保活动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总作用,组织开展好校园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日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范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各项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和目标要求。三是坚持即查即改,确保网络安全。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自查工作,发现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网络安全系统正常运行。

  武安市安排部署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根据上级统一要求,为切实组织好我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着力提高全市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9月11日上午,武安市委网信办召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动员会。22个乡镇宣传委员、市委宣传部、公安局、教体局、司法局、文广旅局等13家重点市直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网信办主任李海刚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武安市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就开展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现场配发了2000多份海报、纸抽、折页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后,参会人员要及时向主要领导作好汇报,争取一把手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各单位要按照全市总体方案抓紧细化完善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二要迅速行动,形成声势。市乡村企齐动员,线上线下同发力,严格按照全市《活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好开幕式和各项主题日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活动高潮,形成强大舆论声势。三要丰富形式,确保效果。充分运用电视台、广播、游动字幕、现场展板、主题班会等多种宣传形式,丰富载体,灵活手段,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磁县县委网信办召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下午,磁县县委网信办主任李抒声主持召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全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网信办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宣传委员及教体局、公安局、科工局、人行、团委、妇联、总工会等各主题日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工作职责,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根据各自主题,精心选取宣传素材,创新宣传模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以及相关配套互联网法律法规,增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和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三要加强协调,强化督导。县网信办将对各乡镇、各单位组织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活动获得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磁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心展馆,拉开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磁县活动序幕。

关键词:网络安全宣传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