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燕赵名医大讲堂】如何预防近视的发生?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陈思思
2020-09-14 15:31: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陈思思)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该如何有效预防近视的发生呢?河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韩慧芳说,近视的预防首先要从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开始。

hanhuifang

河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韩慧芳。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摄

  另外,目前对于学生写字时的姿势提倡“三个一”,分别是写字时手指离笔尖距离一寸、胸部到桌子的距离是一拳、眼睛离书本的距离是一尺。再有就是减少不必要的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并不是一点都不让用,而是要科学使用。

  还有就是每天两小时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研究表明,每天两小时的户外活动可以有效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的发生,减少近视的发展。而长期的睡眠不足,也是容易导致近视发生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近视,预防,发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