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请防范!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15 00:13:30
分享:

  河北省气象台9月14日22时2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6小时,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20-40毫米/小时)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另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冷涡的影响,9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我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15日至17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下。16日和17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至5℃,其中张家口、承德北部局地下降5℃至7℃,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在10℃以下;坝上地区有霜冻。

  16日白天到17日中午,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9月14日)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中南部、唐山、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明天夜间到16日,唐山南部、秦皇岛阴有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晴间多云。

  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

  16日和17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其中张家口、承德北部局地下降5~7℃;坝上地区有霜冻。

  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据中国天气网,白露节气,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根据目前的预报,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秋天会稳步向南推进,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或将开启入秋进程。

  各市具体预报

  (综合河北省气象局网站、中国天气网等)

关键词:雷电,降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