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中学历可报!石家庄公开招聘145名专职消防队员

来源:  
2020-09-15 19:20:56
分享: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持续壮大专职消防队伍规模。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与要求

  (一)灭火救援岗位145名

  男,年龄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或职高以上的学历。退伍军人、消防退伍人员、本科以上学历年龄适当放宽,最高不超过30周岁。主要从事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

  (二)驾驶员岗位52名

  男,年龄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持有准驾B2以上有效驾驶证,具有1年以上实操驾龄。退伍军人、消防退伍人员、本科以上学历优先。主要从事消防车辆驾驶和维修工作。

  二、招录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纹身、无违纪犯罪记录。

  (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具有奉献精神;服从招聘单位对岗位的安排和调整。

  (三)心理测试合格、政治审查合格。

  (四)体格检查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招录。

  三、招录程序和工作地点

  应聘者在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三站报名,参加面试、政治审查。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安排入职体检(体检费用需自行负责,经试用期合格后由本单位报销)、体能测试考核,合格后进行入职集训。集训结束后分配到所缺配人员的各县(市)区消防救援站工作,如不服从组织分配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休息待遇

  实行军事化管理,24小时工作制。集训结束后实行轮休制度,原则上每月调休10天。从第二年起每年享受一次带薪休假,假期10天,由本单位在保障执勤力量的情况下合理安排。

  五、工资待遇

  (一)当地政府财政保障。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包括基础工资(基本工资2400元/人、工龄工资)、津贴补贴(岗位津贴、训练津贴、执勤补贴、高危补贴)和其他工资福利(绩效工资)。实行按级定酬,量化绩效,按照年度增资计划,逐年上涨。伙食费按照消防员标准执行。

  (二)按照当地相关标准规定为每名队员办理基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新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3个月,期间仅发放基本工资。

  六、其他待遇

  工作期间,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免费提供食宿、统一被装(首次培训需交1500元服装费,试用期满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退还服装费)。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七、体能测试考核

  体能测试为2分钟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3000米。根据考核成绩,按照拟招计划人数确定最终人员。

  八、岗前培训

  为提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胜任本职的能力,专职消防队员需经过为期60天的岗前集中培训。岗前集中培训内容以业务技能和体能训练为主。 

  九、聘用及劳动合同

  招录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采取劳务派遣模式。应聘者参加面试、健康体检、政治审查、体能测试、集中培训合格后,三个月试用期满签订正式劳动用工合同。

  十、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15日——2020年10月9日

  2、报名地点: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地址:石家庄市经济开发区长江大道2号新元高速开发区方向出口处;特勤大队三站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北二环东路143号(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西侧)。

  3、报名咨询电话:二站:85269410;三站:89182223 。

  4、报名需交材料:按要求在 “石家庄消防”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填写专职消防队员报名登记表、政治审查表(正反面打印),交近期免冠1寸红底照片4张,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份、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报名驾驶员者需携带驾驶证及复印件)、有当兵经历和专业技术特长的,将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并附后。达不到报名条件的、资料准备不齐全者,不予受理。

  5、因新冠状病毒疫情原因,报名人员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不予接待),视疫情发展情况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6、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咨询电话:0311-89262012。

  十一、公示

  体检、政审、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在 “石家庄消防”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消防官方微博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十二、特别提示

  (一)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政审、体能测试、面试、体检、培训中作弊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二)本次招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代招、辅导培训班等,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报考人员上交材料不予退还。

关键词:河北,消防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