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临城:老虎山脚下的新球场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5 21: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刘航 霍笑楠)“好球!又是一个三分球!”9月11日上午,在河北省临城县石城乡西台峪村新建成的篮球场进行着一场比赛,对战双方是石城乡代表队和石城中学代表队。

  篮球赛现场。

  西台峪村挨着一座被当地人称为“老虎山”的深山。临城县石城乡乡长赵少英在球赛现场说:“这个篮球场是历史上距离老虎山最近的一个篮球场,不仅满足了西台峪村村民的需要,还能辐射周边的东台峪村和南台峪村。”

  临城县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扶贫县。佘明军2019年8月被选派到临城县成为挂职扶贫的县委副书记。西台峪村是佘明军的分包乡村之一。

  6月的时候,佘明军来到西台峪村调研视察工作,无意间发现了村里的几个娃娃在村委会的破篮球架下打篮球。这个篮球架是村民用几块木头板拼接而成的,经历风吹日晒,早已变形。

  “要为大家提供一个场地。”佘明军回去后马上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帮扶临城县的扶贫资金中拨出两万元,同时协调临城县文广体旅局划拨五万元的体育资金。一个占地1300平方米的标准篮球场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

  西台峪村党支部书记史慧宾介绍,这块地方原是村民们晒麦子的麦场,为了新建篮球场,村委会班子成员们跟村民们做思想工作,大家都很支持,主动让出了这块空地。

  “脱贫攻坚收官之后,人民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精神面貌也应该有所改善。我们特别要加强文化体育建设,提振大家的精神。强身健体、提振精神就是这个篮球场的意义所在。”佘明军说。

关键词:河北,临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