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年1-8月 秦皇岛海关风电叶片出口复苏 出口值已达7.4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李鹏
2020-09-16 15: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李鹏)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1-8月,其下属的秦皇岛海关监管出口风电叶片货重2.84万吨,货值约7.45亿元,出口开始复苏。

  9月8日下午,在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的监管下,“鱼鹰箭”轮满载30片长度达71米的风力发电叶片,驶往境外,这是今年以来从秦皇岛港顺利发运的第44批出口风电叶片产品。

秦皇岛海关关员现场核实出口风电叶片装船情况。韩雪梅 摄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我们代理的风电叶片出口业务受到一定影响。”秦皇岛外代物流公司报关部经理程海介绍说,“多亏了秦皇岛海关主动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宣讲最新政策,帮助出口企业度过难关。目前,风电叶片出口业务逐步复苏,出口发运数量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95%以上。”

  为保障风电叶片顺利出口发运,秦皇岛海关针对风电叶片超长、超重、堆存要求高的特点,开辟集港绿色通道,合理安排堆存场地;优化监管模式,动态掌握船舶靠泊及装卸计划,第一时间做好装船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秦皇岛海关,风力发电,叶片,出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