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9-16 19:14:47
分享: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郑建卫) 9月16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在石家庄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分别对联合会成立作重要批示,葛海蛟副省长宣读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批示精神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吴显国出席会议。

  大会会场。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等数字经济领域10家国家级、省级行业协(学)会给大会发来贺信,大会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的决定书》;听取了筹备组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河北省首届数字经济联合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等领导机构及成员。华为公司副总裁武湛作“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主题演讲。

  大会会场。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葛海蛟副省长说,成立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具体举措。联合会作为数字经济领域开放性、联合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批示要求,“登高望远苦炼内功”,注重基础理论和产业政策研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本领;发挥好政企互动纽带作用,成为企业和企业家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形成“政府一企业一联合会”良性互动局面;发挥好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重大平台作用,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当选会长吴显国在大会上发言。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当选会长吴显国表示,联合会将坚决贯彻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紧紧围绕服务支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强化队伍建设、当好桥梁纽带、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凝聚行业力量、助力行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定不移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

  河北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省有关部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国电科13所、中国电科54所、润泽科技、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中国移动河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等省内外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投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关键词: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