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聚焦工业设计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同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0-09-17 23:07:29
分享:

9月17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启动。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主宾国活动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赵晓慧) 9月17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启动。作为本次设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意大利设计日”主宾国活动同日精彩亮相。参会嘉宾围绕城市、空间、东西方融合等主题进行深刻解读,呈现意大利设计“群像”。

意大利Trovi 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爱德华多·阿莱西发表主题演讲。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爱德华多·阿莱西(Eduardo Alessi)是意大利Trovi 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致力于开发应用前沿技术和环保材料的生活创意产品。活动现场,他发表了题为《可再生材料在设计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讲,与到场嘉宾及观众一道分享了包括可再生材料在内的环保理念在设计中的重要作用。在随后的采访中,爱德华多·阿莱西表示,当前,设计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将意大利设计中有关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河北的设计师和企业,让设计更加绿色和可持续。

  意大利CREATIVE CAPITAL业务发展部经理塔蒂阿娜·玛利亚·费希尔·奥尔蒂斯分享品牌创意的未来。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作为意大利CREATIVE CAPITAL业务发展部经理,塔蒂阿娜·玛利亚·费希尔·奥尔蒂斯(Tatiana Maria FISHER ORTIZ)将公司对品牌概念的高度关注带到了活动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品牌创意的未来。塔蒂阿娜·玛利亚·费希尔·奥尔蒂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打造是一个系统工程,首先要确认品牌基因,在此基础上通过设计师延伸品牌基因,将品牌故事延伸到产品识别系统、零售识别系统、传播识别系统等多个场景,并通过品牌营销,将品牌基因和故事传播给更多的人群,进而对品牌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她建议河北的设计企业能够更多地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以品牌故事树立品牌、打造品牌。

企业代表现场发布设计需求。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意大利设计×河北制造”产业对接会,来自河北的4家企业现场发布设计需求,旨在引入意大利设计资源,为河北制造业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现代艺术设计的发祥地,意大利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赡的艺术理念和新锐的设计风格享誉世界,意大利‘设计王国’和米兰‘设计之都’的影响更是深入人心,引领世界设计时尚与潮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表示,河北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大省,制造企业数量21万余家,形成以钢铁、石化、食品、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8大产业为主导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轮毂、羊绒、丝网等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领先,汽车、乳制品、日用陶瓷、箱包、自行车等产品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具备丰厚的设计底蕴和广阔的设计空间。他希望意大利设计企业能借此机会多到河北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探寻新的合作契机;也希望河北企业抓住难得机遇,与国际顶尖设计公司面对面交流,主动对接最新工业设计创新理念和前沿成果,进一步提升设计服务水平。

意大利设计展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记者同时获悉,在意大利主宾国主题展区,由意大利安东尼奥工作室、Design-ing、A’ design、Masera Design Studio、EMO 设计、Here Create等12家意大利顶尖工业设计机构及知名设计品牌,带来了涵盖智能家居、装备制造、电子产品、用户交互等领域400件设计精品,为设计周的观众献上极具意大利极简主义、人本主义等特点的设计创新成果。

关键词:工业设计周,意大利设计,主宾国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