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
——河北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现场会在邢台召开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裴少非
2020-09-18 16:34: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璐 裴少非)9月17日,全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现场会在邢台召开。

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会议总结了现阶段我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并对照《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要求,就做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上着重研究了如何解决群众需求问题。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幸福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进一步在完善健身场地设施,通过鼓励社会资本、盘活存量资源,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全民健身“十三五”各项工作,有效解决全省全民健身场馆建设短板,不断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会上,邢台市、赞皇县、任丘市、三河市等地作为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典型发言。“鼓励社会资本、盘活存量资源、贴近群众需求”的做法,在我省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邢台市信都区体育馆、沙河市滑冰馆、南和区嘉年华滑冰馆、内丘县雪岚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成果,深入学习邢台市推进全民健身重点工作上的经验做法。

少年们在沙河市滑冰馆内冰球训练。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含定州、辛集)政府、重点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邢台市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其他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关键词: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场地设施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