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开学季,临城县“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进课堂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9-18 16:33: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张顺兴)近日,邢台市临城县“木兰有约”宣讲团“红叶组合”走进临城县实验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1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

法治课现场。

  该宣讲团由临城县人民法院女法官、临城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和河北张瑞律师事务所女律师组成,宣讲团结合在校学生身心特点和当前校园里发生的典型案例,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带给我们哪些危害”“校园欺凌应负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讲解。讲座现场,讲师们通过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刻剖析了校园欺凌案件的形成原因、表现形式和带来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矛盾、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从小树立平等互助的良好观念,珍惜时光、珍爱生命,远离校园欺凌,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