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大陈列馆举办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9-19 08:08:04
分享:

  9月18日,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的抗大陈列馆与全国80余家纪念馆、博物馆同步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主题活动,追思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9时许,主题活动在陈列馆广场拉开帷幕。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唱抗大校歌。警报长鸣,全体人员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突袭炸毁南满铁路,反诬中国守军所为。以此为借口,随即炮轰沈阳北大营驻军。第二天占领整个沈阳城,短短4个多月,东北三省大好河山沦入敌手……”讲解员为全体人员讲述了历史上的这一天,并带领大家参观抗大陈列馆。

  当天,抗大陈列馆部分讲解员赴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和金华中学同步开展纪念活动,2000余名师生参加。抗大陈列馆社教科科长刘小燕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激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遗志。

  邢台市第十四中学、金华中学和浆水完全小学学生代表表演手语《国家》,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九一八》,朗诵《不能忘记》等诗歌,增强同学们的爱国心和责任感。(记者 邢云)

关键词:抗大陈列馆,九·一八事变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