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全民健身新出路
——内丘县依靠社会力量盘活厂房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
2020-09-19 17:10:09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 (记者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计划,完成“3+X”场馆建设的收官之年,为了解现有冰雪场馆情况,9月17日,记者来到邢台市内丘县雪岚全民健身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此之前,内丘县内一直存在建设用地紧张、财政资金困难等实际情况。为解决这一难题,政府决定开拓思路,仔细研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盘活社会资源,走出了全民健身新出路。

  内丘县雪岚全民健身中心有别于其他体育运动场所,主要利用社会力量盘活存量工业厂房投资建设而成。雪岚全民健身中心在县体育局的帮助下,先后承办了市、县多项赛事,在法定节假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高峰期日均接待人数达一千人以上,每年的会员到访量可达到10万人次,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实现了政府和企业双赢。

关键词:健身,全民健身日,健康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