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增速持续回升!8月份河北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长6.4%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0-09-19 23:59: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比7月份回升0.8个百分点。1-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比1-7月份回升0.7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获得的消息。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月度同比)(%)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累计同比)(%)

  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制造业增长6.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

  分经济类型看,股份合作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3%;股份制企业增长7.8%;私营企业增长10.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下降0.2%;国有控股企业下降0.6%。

  分行业看,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40个行业大类中,28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在主要行业中,汽车制造业增长18%,金属制品业增长12.8%,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1.1%,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长10.1%,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9.3%,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8.1%,医药制造业增长5.9%。

  分产品看,在全省统计的419种产品产量中,有234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在主要产品中,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增长4.5倍,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增长1.6倍,汽车增长26%,水泥增长17.4%,钢材增长13.4%,化学药品原药增长4.7%,饮料酒增长2.9%,平板玻璃下降22.1%。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8.9%,与上年同期持平。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3.4%。

关键词:规上工业,增加值,采矿业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