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评论】触摸长城,读懂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

来源: 长城网  郭慧岩
2020-09-21 10:02:59
分享:

  9月19日上午,“游长城 爱长城——2020长城之约•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活动”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启动。

  长城,纵横万里,穿越千年,见证了历史更替、岁月变迁,是世界历史文化奇迹。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长城被赋予诸多内涵,并成为民族精神的载体。

黄崖关长城。资料图

  “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

  走近长城,触摸长城,才能读懂长城,也才能读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读懂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这些精神与情怀,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举全国之力,我们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阜平县骆驼湾、顾家台的村民办起了农家乐、食用菌大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里的年轻人也多了,真的“把黄土变成了金”。

  截至2019年底,全国97%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7年时间,减贫9300多万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背后,是奋斗,是拼搏。

  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

  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背后,是众志成城、坚韧不屈。

  自驾游刚刚开始,要想跑完全程,一样不容易,需要坚持,需要奋斗。

  而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若想不断取得新成效,就要更好地弘扬长城精神,传承长城文化,不断再提升各项事业的新台阶。

关键词:评论,长城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