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0支合唱团在河北涞源山谷中演绎“天籁之音”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9-21 11:37:46
分享:

  9月19日,在河北保定涞源西部太行山深处,来自北京、广东、广西、内蒙古、河北、山西等6省、市、自治区的10支合唱团,身着特色民族服饰,在该县仙人峪景区内的天然音乐厅引吭高歌,演绎“天籁之音”。据介绍,这也是涞源首次在天然山谷内举办合唱。

  演出是在仙人峪景区内的天然峡谷内举行。舞台进深6米,宽12米,天然音效极佳,或高亢或低沉或婉转的乐声在百米开外依然清晰可闻。此次合唱艺术交流活动由内蒙古合唱艺术协会、涞源县仙人峪景区主办,并得到涞源县委宣传部大力支持。每一支合唱团体演唱结束后,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一级指挥陈光辉,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歌唱家马伟营等专家上台现场点评,并亲自指挥、示范,提高合唱团的表演水平。

  据介绍,2019年仙人峪景区工作人员在进入峡谷不到1公里处约50米高的山坳里,发现有一处能容纳600人以上的天然音乐厅,音乐厅周边几十米高的直立崖壁形成了天然音响效果,在舞台不使用麦克风声音效果就能达到国内外一流音乐厅的声音效果。

关键词:合唱团,涞源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