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药集团欧欣妥®上市 用于抗抑郁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9-21 14:26:32
分享:

石药集团欧欣妥®在全国上市。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9月19日,石药集团欧欣妥®(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举行全国上市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通过中美双报的盐酸度洛西汀,也是国内第二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

  据了解,度洛西汀是一种选择性5-羟色胺(5-HT)和去甲肾上腺素(NE)再摄取抑制药,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抑郁症。欧欣妥®是石药集团在抗抑郁领域推出的首个产品,于2018年10月取得美国ANDA批件,在今年7月21日,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的药品注册批件,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拥有三大适应症(抑郁症、广泛性焦虑障碍和慢性肌肉骨骼疼痛)及三个规格(20mg 30mg 60mg)的度洛西汀。

  相关数据统计,全球抑郁症患者多达3.5亿人,其中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现已超过1.8亿,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计,到2030年,抑郁障碍的疾病负担将超过缺血性心肌病,成为全世界疾病负担排名第一的疾病。

  巨大的临床需求带来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容。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度洛西汀销售额为11.37亿元,同比增长21.97%,外资产品占据53.03%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石药集团近年采用“创新引领、仿创结合”的发展战略,每年研发投入约30亿元。精神神经领域是石药集团的重点研发领域之一,未来几年,石药集团还将陆续上市国家I类新药--盐酸阿姆西汀肠溶片,和高端仿制药琥珀酸去甲文拉法辛缓释片、氢溴酸伏硫西汀片、帕利哌酮缓释片、帕罗西汀缓释片(中美双报)等药物,丰富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产品集群。

关键词:抑郁, 石药, 中美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