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沙河市盘活闲置体育场馆 加速推进冰雪普及发展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
2020-09-21 14:26: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9月17日,在沙河市的德金滑冰馆,场上不时会有球杆相撞的清脆声,少年们滑行、运球、传球,两队球员用身体与球杆相互阻截对方,气氛热烈。在此之前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一所自从1997年后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的体育馆。

  沙河市委、市政府为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广泛开展体育健身锻炼需求,采取企业出资冠名的办法积极盘活社会闲置体育场馆资源,并在今年按照省、市“两办”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相关要求,在不征用新地的情况下利用现有资源,由政府投资200多万元,在短时间内通过高标准提升打造,建成了配套设施齐全、面积509平方米的仿真滑冰馆。  

  不仅如此,德金滑冰馆作为中小学体育课场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冰上运动课程,邀请专业教师进行培训,解决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的难题。目前,已有428名学生参与,并从中选拔出了冰球与滑冰运动员,组建了沙河市冰球队。通过积极探索,沙河市成功走出的这条创新之路,对于我省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落实省委、省政府“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持。

关键词:沙河市,体育场馆,冰雪运动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