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在骆驼湾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20-09-22 17:52: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于仕越)9月22日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拉开序幕。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今年的秋分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以“迎丰收、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结合“脱贫攻坚、抗疫助农、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等元素,搭建广大农民群众喜迎节日的舞台,深入开展丰富多彩节日庆祝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

  开幕式上舞狮表演。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阜平县骆驼湾村村民唐云海说,这几年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发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行走在骆驼湾村,民房整齐古朴,道路两旁花香弥漫,目之所及皆是美景。整个村子焕发着生机和活力。

    万年红大鼓队正在表演。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开幕式上,在骆驼湾村举行的戏曲演唱、舞狮表演、乐器演奏等庆祝节目,为农民朋友增添了丰收的喜悦。

  丰收节除了展现农民庆丰收的喜悦之情,更重要的如何把河北的农产品卖出去。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青联、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联持续开展各项“青力扶贫•联接爱心”扶贫农产品助销活动。百家青联委员企业、商业机构、电商平台发起成立了“京津冀青联扶贫助销联盟”,围绕河北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农特产品明星品牌,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助推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京津冀青联扶贫助销联盟”累计签约认购980余万元的河北农产品。

  农民朋友载歌载舞欢庆丰收节。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据了解,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按照“1+10+N”设置,一个省级开幕主会场,各市设有市级分会场,多个省直部门、县市区及其他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河北省级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现场分为丰收展览线路和开幕式主会场两部分。其中,设在骆驼湾村主路的展览路线,有脱贫攻坚大事记、农耕文化展演、丰收节大庙会、农业品牌展、农民书画艺术展、品牌双创大赛成果展等,体现了河北农业农村新风貌及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农业品牌等发展成就。

关键词:丰收,庆祝,扶贫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