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新媒体自驾游|富龙小镇:四季的小镇 度假的天堂

来源: 长城网  寇瑄
2020-09-22 18: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寇瑄)“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住在这里的人肯定幸福感爆棚吧。”

  “在这拍照也太好看了,不用修图,大片直出。”

  “今天滑草好刺激,想冬天再来这滑雪试试。”

  “来之前我本来没什么期待,听说过富龙滑雪场滑雪很有趣,没想到现在没有雪也有这么多可以玩的东西。”来自多彩贵州网的记者黄捷从未滑过雪,但小镇的美景却让她流连忘返。

  9月21日下午,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的媒体团记者们来到了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

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的媒体团记者们来到富龙四季小镇。

  富龙滑雪场、乐高砖享乐园、风铃乐谷音乐小镇商业街、温泉中心,配套开通区间穿梭巴士及满足自驾游客需求的大型停车场……真正的一站式度假胜地,富龙小镇满足了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4.5万平米的游客服务中心,由钢结构及全玻璃幕墙构成,宛如一颗璀璨钻石,映射着太阳光辉,为小镇赋予无限美意。以崇礼自然风光为蓝本打造的山水幕墙、滑雪影壁,让开阔的大厅充满无限艺术气息。

富龙四季小镇。

  小镇美食,集江山里餐厅、食间万物美食广场、VIP包房餐饮、木栈道BBQ烧烤、岚山咖啡、崇礼味道、山谷全日制餐厅、锦绣阁中餐厅等多个餐饮休闲空间于一体,口味丰富,给每个小镇来客的味蕾留下难忘记忆。

  山地户外,徒步、露营、滑草、骑平衡车、射箭、高尔夫练习等多项户外运动应有尽有。在无动力乐园、足球公园、CS基地、马术俱乐部游客尽情释放激情。

  崇礼富龙四季小镇,一砖一瓦、一景一致,带给记者们欢乐的体验感,而这要从一张“冰雪名片”说起。

富龙四季小镇的缆车。

  冰雪胜地 有雪的冬天才完整

  崇礼具备优良的冰雪资源,地处北纬41度的“世界黄金滑雪带”上,境内80%为山地,山坡陡缓适中。这里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摄氏度,降雪早,积雪厚、存雪期长,被专家誉为“我国发展滑雪产业最理想的区域之一”。而富龙滑雪场位于崇礼区东侧、西邻张承高速、北邻万龙路,是富龙四季小镇项目中最聚集人气的区域。

  城区至雪场步行5分钟可达,滑雪场形成与城市的无缝对接,是崇礼第一家开放夜场和实现住宅与滑雪道无缝对接、真正滑进滑出的滑雪度假区,也是中国第一家城市中以家庭、儿童为主要特色的大型休闲滑雪度假区。富龙滑雪场冬季造雪面积80万平方米,规划雪道共计42条,其中初中高级雪道占比3:4:3;9条魔毯(其中2条为封闭罩式魔毯);6条高速缆车(其中一条为全长3.6公里的自城区直达雪场的城市空中客车);实现住宅与滑雪道无缝对接同时具备滑进滑出功能的滑雪景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山体朝向、海拔低、落差高,形成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温暖无风的滑雪环境,没有置身高海拔山脉的不适感,没有快速滑行时的寒风凛冽,只有在蓝天和暖阳的映衬下,尽情释放欢乐的滑雪度假体验。

富龙四季小镇。

  四季旅游 开启休闲度假新征程

  非雪季,游什么?

  为填补春、夏、秋季旅游的空缺,富龙四季小镇在做好冰雪旅游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四季旅游胜地。春季这里山花烂漫,夏天这里满山披绿,秋天这里层林尽染——在没有冰雪的季节来到小镇,同样可以收获各种惊喜。在起伏的山峦徒步越野,穿越林海;在蓝天白云下露营,观星赏月;在户外骑上山地自行车,体验速度与激情;在山坡上,将美景收进相机。

  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非雪季文体活动让富龙四季小镇的“四季游”有了更坚定的勇气,不断用行动绘制着“四季小镇”的蓝图。

富龙四季小镇。

  借旅发东风 拓展旅游产业空间

  这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也是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所在地。9月3日至4日,来自省内外的游客走进了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到富龙四季小镇领略了小镇多样化的文旅乐趣。

  今年,富龙小镇全力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增加了体育、文化、康养、研学等丰富的业态。

  这里既有以营地为主体为乐高粉丝打造的欢娱乐园,又有可以进行思想交流碰撞的小重山书院;既有设计中的能科学观测星群的“崇礼之眼”天文台,又有“曲径通幽处”的地下生态长廊;既有以音乐为主题形成的艺术家中心,又有把溶洞养生和漂流河游玩作为主打项目的温泉水世界……丰富的业态经营,让富龙四季小镇成为假日休闲、健康养生的陶然居所,为游客带来心旷神怡的精神享受。

  据富龙控股集团董事长王诚介绍,崇礼正由单季旅游加速向四季旅游转变,富龙四季小镇将通过“1个冬奥场馆常态化运营展示+1个特色小镇夜间经济示范+1个滑雪场四季运营业态示范”的业态展示,为崇礼其他雪场的四季运营提供示范,同时为冬奥场馆在后奥运时期的多元化利用提供参考。

富龙四季小镇。

关键词:自驾游,富龙小镇,长城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