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游山西•读历史】“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20-09-23 22:29:2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梅)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9月23日,“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推介会在山西文旅集团举办。本次推介会也是此行的启动仪式,是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邀请媒体人数最多的一次文化旅游集中采访活动,来自中央、全国各省74家主流媒体近百人参加。

  2020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冈石窟考察时指出,要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山西省启动了“游山西•读历史”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做足文旅深度融合文章。  

团扇舞演绎山西风情。

  启动仪式上,优美的音乐、灵动的舞姿、飘逸的团扇,一动一静、一俯一仰间述说着山西浓郁的文化与风情。一曲《山西好风光》,唱出了山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黄河之魂在山西, 长城博览在山西, 大美太行在山西。  

“游山西•读历史”采访活动授旗仪式。

  这次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从龙城太原出发,兵分三路,沿黄河线、长城线、太行线的景点景区展开采访。黄河线采访团将走进黄河人家、沿黄公路、壶口瀑布等地,看黄河奔腾盘旋七大湾,读她千百年来流传的动人故事,感受中华母亲河博大胸襟和恢宏气度。长城线采访团将走进长城人家、雁门关、晋商故里等地,在这些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的雄关隘口,体悟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太行线采访团将走进太行人家、太行山大峡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地,在雄奇太行、秀美太行里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关键词:旅游,游山西,读历史,媒体行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