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 多措保障“煤改电”客户温暖过冬

来源: 新华网  
2020-09-24 09:17:45
分享:

  9月22日,在河北大名县束馆镇安庄村“煤改电”工作现场,工程车、放线车、施工人员正在架设低压线路,忙得不可开交……这是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今年“煤改电”工程施工现场之一。

  2020年,大名县“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总投资6842.39万元,涉及20个乡镇467个村7178户,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3.8公里,新增配变125台,容量3.236万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81.44公里。

  面对“煤改电”工程施工现场点多面广,该公司结合当前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煤改电”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制定保障应急预案、及时调度调集特种设备作业,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为确保工程质量,切实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监督和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特别是对工程质量和进度进行全方位监管,实时跟踪服务,确保这一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为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该公司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平面广告、宣传画册、标语、明白纸等多种载体宣传好“煤改电”政策,引导居民积极使用清洁能源,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环保意识。同时,采取“日推进、周检查、月讲评”的方式,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全程指挥调度与监管,并建立周报告制度,每周上报工程进度,总结经验做法,协调解决问题,并建立追责机制。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煤改电”工程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争取采暖期到来前,充分满足乡镇农户的采暖用电需求。(周小磊 王力)

关键词:国网,大名县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