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元氏县丰富人才活动载体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4 10:30:13
分享:

  “感谢你们来看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政策好了,我们的日子好过了,不用惦记了,这是新刨的花生,你们带点,路上吃”前仙乡西岭底村贫困户陈素景激动地说。这是元氏县人才联谊会代表,深入到贫困户家走访慰问的场景。

  9月22日,人才联谊会代表在县委组织部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探现状、解难题。同时,结合联谊会成员职责,为贫困老人号脉,找“病灶”,并为他们开出药方和疗养食谱;为贫困户介绍电气焊、烹饪等技能培训知识,希望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这只是人才联谊会开展活动的一个缩影。

  元氏县人才联谊会成立与4月23日,现有会员20名,涵盖教育、医疗、企业、住建、交通、科技、文化,法律等各个行业,其中,市管拔尖人才2名,县管拔尖人才6名,高级工程师5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名,是我县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联谊会以联谊、交流、探索、造就、服务为宗旨,以“凝聚人才、培养精英、扩大交流、共同发展”为发展理念,以定期集中交流研讨和成员单位结合职能开展活动为主要形式,扎实开展人才引进、培训等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地人才保障,打造了全县凝才聚智新高地。

  今年7月,为深化人才联谊会内涵,丰富联谊会活动内容,以人才联谊会为依托,推行了“互动小组+支部+联络站+实践基地”新模式,在新城实验中学成立教育人才、在诚信公司建立企业人才、在中医院建立卫生人才3个党支部;成立了卫生教育、企业、特色种植养殖、文化技能、城镇建设5个互动小组;打造了诚信公司、中医院、新城实验学校、技工学校、元氏农场5个人才联络站(实践基地);实现了人才交流、联络、服务、互动、实践全覆盖,为我县招才引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联谊会成立以来,共招引各类人才100余人,办理人才绿卡100余张、开展各类培训(学术交流)20余期,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合理化意见建议32条。在全县营造了唯才是举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安亚欣)

关键词:元氏,人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