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抚宁:种下新希望 “姜”来好收成

来源: 长城网  张嘉琪 史伟杰
2020-09-24 18:0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 通讯员 史伟杰)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小江蔬菜宁源种植基地里的50亩生姜进入生长旺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从四月份种姜芽开始,基地的工作人员把好喷药、覆膜、施肥等一道道“关口”,确保生姜个头大、产量高、销路好。

  抚宁区有近40年的生姜种植历史,被誉为“中国生姜之乡”。优质的土壤、宜人的气候,为生姜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抚宁区成立生姜产业协会,注册抚宁生姜地理标志,初步形成了姜农、生姜产销合作社、生姜加工企业相互依靠、协调发展的产业模式。目前,全区共有生姜种植合作社50余个,种植户100余名,2019年播种面积10753.73亩,产量41425.4吨。红头姜平均亩效益已经突破万元大关。

  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冷藏保鲜、清洗加工、批发配送等为一体的蔬菜经营企业,有绿色种植示范基地530余亩。基地围绕品种引进、种植模式创新做文章,推广化肥减量、生物菌肥以及土壤改良,实现了从要产量到求品质的转变,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睐。产品远销俄罗斯、韩国、越南等国。2019年实现销售蔬菜总量23835吨,销售额5826.62万元。

  “今年我们姜田主要有三个创新点——第一是利用自己的姜种,降低了种植成本;第二是;增加了种植株数,提高了产量;第三是增加了有机肥还有菌肥,减少了化肥的使用,提高了生姜的品质。今年一亩地能产生姜7000公斤。”小江蔬菜宁源种植基地总监张路遥介绍说,面对今年的疫情和旱涝灾害,他们积极采取各种科学手段和先进的田间管理措施,保证了生姜的品质。

关键词:生姜,丰收,九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