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巨幅国旗传递展示活动亮相河北石家庄市四十二中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5 09:09: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艺薇 通讯员 姜力郢)9月24日,在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河北国际学校教育集团举行了以“澎湃中国心 共筑中国梦 ——五星红旗飘起来”为主题的巨幅国旗进校园活动 。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国际学校教育集团承办,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操场,唱响国歌!

  最“震撼壮观”的场景

  伴着“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的动人旋律,一面长19米、宽12.7米的巨幅国旗被100名莘莘学子高高托起。主持人“请出旗”的话音刚落,同学们托举着巨幅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操场中央,在微风的吹拂下荡漾起层层涟漪,与由共青团团员组成的“71”字样造型方阵相呼应。与此同时,排列在操场周围的1500多名学生一齐挥动手臂,一面面“手持国旗”在风中飘扬,与巨幅国旗交相辉映,场面十分壮观。

  同学们托举巨幅国旗走向操场中央与由共青团团员组成的“71”字样造型方阵。石家庄市四十二中供图

  最“激动人心”的宣言

  “辉煌的成就已载入民族史册,美好的未来正召唤着我们去开拓。希望你们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树立乘长风破万里浪的雄大志向,秉持甘面壁读十年书的定力。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新华区教育局思政体卫科侯明卯科长在启动仪式上对同学们给予期盼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树立“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远大志向,秉持“甘面壁读十年书”的定力,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1500名学生在操场周围挥动国旗。石家庄市四十二中供图

  最“铿锵有力”的朗诵

  同学们激情满怀,共同朗诵《国旗颂》。“天空彩霞万里,大地锦绣壮丽。我们放声歌唱你,庄严的国旗!火红的国旗,你鲜艳夺目的色彩,凝聚着千百万烈士的鲜血。”现场师生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表达了自己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豪情。"这样隆重的仪式让我感受到了五星红旗带给我们带来的无尚荣耀。" 高一11班东佳梦同学激动地说,当看着巨幅国旗缓缓传递,自豪感油然而生。

学生们表演校歌手指舞。石家庄市四十二中供图

  最“意气风发”的表演

  高一11班、12班的同学们以四十二中校歌为背景音乐,编排出一套独一无二的校歌手指舞。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高一11班李昊岩同学说,任何一个人在这样的氛围下,都无法不动容,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激荡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非常的有意义,我感受到全校师生的热情,和对祖国的敬意。希望能够在今后能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学生们托举巨幅国旗。石家庄市四十二中供图

  “巨幅国旗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牢了根基。”河北国际学校教育集团团委副书记杨昱表示,“从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起,我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石家庄,四十二中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