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加快“煤改电”建设进度让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6 08:52: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肖雄飞 刘艳博)9月24日,随着定州市最后一个单项工程竣工送电,标志着保定市2020年“煤改电”工程战役全面收官。

保定市2020年“煤改电”工程战役全面收官。肖雄飞 供图

  “煤改电”工程利国利民,对是否能够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保定地区2020年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共计2个批次,含27个项目工程、248个单体工程,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284台,容量66.1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11.24公里、0.4千伏线路1044.18公里。该工程完工后将大大降低保定地区群众供暖成本,改善居民供暖条件。

保定市2020年“煤改电”工程战役全面收官。肖雄飞 供图

  自工程开工以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积极落实《保定市2020年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建立严格的管控机制,制定了合理的现场巡视方案,合力攻坚,科学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在工程建设中,始终秉承着安全第一的态度,细化风险点进行全程管控,对各施工现场进行不定期“四不两直”检查,并开展了安全巩固提升的以及隐患排查的专项活动。施工过程严格现场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我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措一案”,杜绝“严重违章十五条”,做到施工现场“十不干”,落实各级岗位责任。在所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监理工作。

  “煤改电”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国网河北建设公司聚上下之力,凝全员之心,以奉献清洁能源为已任,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全力确保2020年“煤改电”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煤改电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