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全过程 全闭环线损管理 争创同期线损工作佳绩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8 17:35: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谷志勇)“8月份我们又达到国网线损管理百强县标准。”9月24日,随着这个消息的到来,国网柏乡县公司线损管理专班成员脸上笑开了花。这是该公司7、8月份以河北省公司第6名和第5名成绩,连续两个月入围国网百强县。

  为提升同期线损管理水平,完成年初制定的同期线损管理工作目标,该公司依托线损监控中心,成立线损管理专班。专班以发展、运检、营销、供电所为基础,由总经理担任专班班长,建立每天早8点召开例会开展指标分析,晚8点进行工作总计的“双8点”工作机制,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利用自主开发线损计算软件,超前开展数据治理,对台区和线路进行T-1线损测算,充分利用采集终端HPLC模块96点功能,对重点台区台进行实时监控和治理,确保台区当日问题当日解决。

  为完成工作任务,该公司与责任单位签订指标责任书,将同期线损指标任务按周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将任务分解到供电所线路负责人和台区经理,确保层层落实不打折扣。同时,全力打造本县标杆所建设,选定指标较好的供电所为突破点,对百强所各项指标进行“日监测、日分析、日管理”,同时不定期组织线损专班到供电所进行集中办公,集公司优势力量对供电所线损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帮扶协同治理异常指标。

  随着同期线损管理工作的不断深入,柏乡公司10千伏线路、台区高损占比今年以来分别下降4.48、0.53个百分点。截止2020年8月底,综合线损率累计完成3.05%,同比降低1.24个百分点,线损管理成效转换提质增效成果明显。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线损管理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