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小篮球 大梦想”2020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
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启动仪式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许付磊 韩颜 
2020-09-26 11:31:00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奥体中心比赛场地。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许付磊 韩颜)今天,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在河北奥体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河北省篮球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篮协副主席许闽峰致辞。记者 许付磊 摄

  本次联赛开创了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比赛的先河。首先,运动员的年龄小。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0岁、12岁、14岁,男女一共分为6个组别。第二,比赛场地小。小篮球比赛场地比标准篮球比赛场地要小五分之一。第三,比赛器材小。成人篮球比赛篮筐高度为3米05,而小篮球比赛篮筐高度为2米75。本次小篮球比赛用的是5号球,比标准篮球7号球小了四分之一。缩小的场地,缩小的篮球,这些都是为了让孩子们更轻松的在小篮球比赛中体验篮球的乐趣。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省高度重视小篮球项目赛事的推广和普及,通过连续两年成功办赛,将参赛队伍由刚开始的六七十支扩大到将近七百支,极大地推动了篮球项目在青少年中的落地生根。

双方球员激烈拼抢。记者 许付磊 摄

双方争抢篮板。记者 许付磊 摄

  今年,我省在小篮球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全运会设项情况,首次推出了“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而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的联合主办也正是我省落实“体教融合”的总体思路的一次创新性的实践,本次比赛设置了U10、U12、U14男、女共6个组别,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身体发育情况制定相应的比赛规则,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可达5000余人,是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篮球项目发展的有力举措,也为我省选拔后备人才提供了一个平台。

双方中锋较量。记者 许付磊 摄

  启动仪式后,石家庄赛区的40多支队伍在奥体中心按照组别开战,而全省其他13个分赛区的联赛也同步展开,经过预赛后,各赛区各组别的冠亚军球队将代表本赛区参加河北赛区的省级决赛。

比赛队员跳起上篮。记者 许付磊 摄

比赛中小球员扣篮。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篮球联赛,大奖赛,小年龄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