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第十四届)河北十大经济新闻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揭晓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6 17:00:38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触摸时代脉动,凝聚奋进力量。日前,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河北经济日报社承办的2019(第十四届)河北十大经济新闻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启通往世界‘新国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 等入选十大经济新闻,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牛新伟等入选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本次活动以“记录河北经济年轮,寻找高质量发展的河北榜样”为主题,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全省抢抓大数据、人工智能、自贸区建设、5G应用等发展机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数字经济、新基建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评选出了一年中对全省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新闻事件和领军人物。

  河北十大经济新闻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创立于2006年,是我省开办最早、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广、影响力最大年度经济新闻和人物评选活动,也是我省唯一年度经济新闻和经济人物的权威性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活动每年吸引超百万人次的受众广泛参与,在全省特别是经济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美誉度。

  第十四届“经济双十”评选启动以来,通过各方推荐、专家评审等多个渠道进行,保证了评选的广泛性与公正性。

  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定评,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入选的十大经济新闻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启通往世界“新国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京张高铁正式通车运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河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部署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任务;雄安新区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67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  84项年度重点任务全部完成;全力打赢精准脱贫硬仗 我省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冬奥会筹办转入“测试就绪阶段” 76个项目全部开工,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省获1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改革开放站上新起点 河北走进“自贸时间”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

  入选的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是: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牛新伟;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德清;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明;河北新发地集团董事长米亚林;千喜鹤集团、禧云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延云;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祥;天唐集团董事长、中乌姆巴莱工业园董事长张志刚;金隅冀东水泥邢台区域党委书记、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太功。

关键词:活动,经济,风云人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