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小康图景|河北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火红辣椒满枝头 欢声笑语忙丰收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09-27 14:05:00
分享:

村民正在采摘辣椒
红红的辣椒大丰收
镇党委书记田继磊(左)到辣椒基地看生产情况
百亩辣椒基地
火红辣椒挂满枝头

  正值辣椒收获的好季节,河北邢台市信都区宋家庄镇杜树村杜恒农场百亩辣椒种植基地红红火火,村民忙碌的穿梭在田间,欢声笑语忙丰收。

  孟小英就是采摘辣椒大队中的一员,她是2018年脱贫户,“一天能收入七八十块钱,也不累,大家拉拉家常、说说笑话,轻轻松松就能挣钱”。

  杜树村杜恒农场百亩辣椒种植基地是宋家庄镇重点扶持的“千斤粮、万元钱”项目之一。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带动、吸纳就业等措施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基地先期种植优质辣椒100余亩,目前已经采摘辣椒20万斤,吸纳近百名群众进入辣椒基地务工,实现了发展一项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的目标。

  今年以来,宋家庄镇紧紧围绕“千斤粮、万元钱”目标,结合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引导各村创新思路、鼓足干劲,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毕立峰 通讯员 李静)

关键词:河北,邢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