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湖光秋色 河北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锦标赛激情开桨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0-09-27 17:42:36
分享: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段美嘉 实习记者 肖雯)一声枪鸣,百舸争流。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元氏县蟠龙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上,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在河北省体育局水上中心蟠龙湖基地激情开桨,共有来自石家庄、邯郸、秦皇岛等8个设区市代表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一艘艘皮划赛艇速划向远方。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 摄

  本项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元氏县人民政府、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承办,比赛项目分为皮划艇和赛艇两大项目,共36个小项,比赛距离分别为200米、500米、1000米、2000米和5000米,赛事将持续到10月4日。

湖上的动感波浪让这片山水更加灵动起来。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 摄

  赛艇和皮划艇这两项运动都是集力量、速度、技巧和团体合作于一体的运动项目,赛场多选址在风景如画的山水之间,极具观赏性。我国在此项目上虽起步较晚,但随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二人夺得男子500米皮划艇双人桨项目的冠军,实现了该项目奥运会参赛历史上的金牌零突破,目前赛艇和皮划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得越来越广泛。

“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赛艇皮划艇运动队是国内的一支劲旅,在多个小项上具备了全运会夺金的实力。在上个月举行的2020“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上,我省运动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并首创了两项世界纪录。

  据悉,本次比赛目的是培养和锻炼赛艇皮划艇青少年运动员,为他们提供实战机会,提升技能水平。由于赛期正值“十一”小长假,广大体育爱好者可以前来蟠龙湖观赛,在为运动员加油的同时,也能欣赏水上竞技运动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赛艇,青少年,皮划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