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庆节前 河北大风降温降雨天气来报到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买文明
2020-09-28 14:31:46
分享:

雨中的石家庄。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9月28日白天到30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降水主要在28日白天到29日夜间,河北自北向南将先后有小雨或雷阵雨,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大风主要在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降温主要在29到30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30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22℃左右,最低气温在13~15℃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27日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8日早晨,平原部分地区有雾。

  28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石家庄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29日夜间到30日,东部地区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关键词:降水,降温,天气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