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罗锦芳“壮丽山河——迎国庆画展”在河北省群艺馆启幕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20-09-28 15:27: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9月25日,罗锦芳“壮丽山河——迎国庆画展”在河北省群艺馆启幕。展期至10月13日。

画展现场。

  罗锦芳是1965年入伍的原铁道兵部队退役老兵,因受原籍“端砚文化”的影响,自幼酷爱书画,入伍后曾任部队放影员,为适应工作的需要,遂刻苦研习,使其书画技艺大进。在随部队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既踏足了祖国的南北多地,更饱览了北方的名山大川,这些都对他的画风影响颇深,所以其作品既有油画写真求实的突出特点,又有粗犷狂放的中国写意山水的韵味,别具风采。

罗锦芳(右二)向群众介绍作品。

  这次展览共展出了罗锦芳的画作28幅,都是展现祖国山河之美的佳作,有的堪称鸿篇巨制,即使观众具有身临其境之感,又会情不自禁地受到心灵上的震撼,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罗锦芳作品《古朴天池》局部。

关键词:国庆,画展,罗锦芳,油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