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助力旅游扶贫 国庆假日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29 09:21:51
分享:

  全省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暨太行山区旅游扶贫推进活动举办

  国庆假日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9月24日至25日,全省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暨太行山区旅游扶贫推进活动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举行。活动现场启动了“2020河北省国庆假日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在即将到来的“双节”假期,全省各地将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以及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旅游扶贫。

  本次活动进一步聚焦太行山地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产品,搭建投融资、产品销售、智力服务对接平台,持续加大对太行山贫困地区的旅游帮扶力度,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同时,持续推广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成熟经验做法,促进乡村旅游与民宿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对太行山区贫困县文化旅游资源产品进行了推介,设置了乡村旅游扶贫商品展和扶贫成效展;河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尚太行分公司介绍了“百村万户”帮扶计划;寒舍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佳乡(北京)文化公司、康旅控股集团等重点企业,针对贫困县乡村规划设计、项目包装、商品研发、培训服务等方面发布了帮扶支持方案;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保定银行发布了对贫困县发展旅游业的金融支持措施。

  会上,世界乡村旅游大会秘书处授予保定市“世界乡村旅游大会会员城市”“世界乡村旅游产业示范创建城市”称号,并颁发奖牌。

  旅游扶贫作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扶贫的主要方式。“十三五”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把脱贫攻坚作为主战场,把旅游扶贫作为生力军,聚焦环首都贫困带、燕山-太行山地区,不断创新旅游扶贫思路、探索旅游扶贫模式,旅游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共有1650个村、5400余家企业发展乡村旅游,累计带动793个贫困村近20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河北经验”。(河北日报记者 贾楠)

关键词:旅游扶贫,主题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