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0月1日至明年3月1日,衡水主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29 15:57:00
分享:

  9月29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主城区实行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发布会中获悉,该市自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主城区城市公交可免费乘坐。

  据悉,该市公交乘坐免费期共计6个月时间。免费乘坐范围为: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所有公交线路,包括7条“大站快车”线路(“快1—快7”)、2条微循环线路(“微1路和微2路”)、26条常规线路(“1路、4路—9路、11路—18路、20路—24路、27路—32路”)共计35条线路。还包括冀州区城区运营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3路、5路、6路、7路、8路,共计7条线路。

  今年免费期间运营时间作了部分调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35条公交线路中,始发衡水北站的29路、快6路,2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00左右;其他33条公交线路,比收费期延后两个小时。

  为确保今年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落到实处,该市公交总公司将加大运力投入,每天将正常投入公交车辆600余辆,使公交运力足以满足免费期市民的出行需求。并充分利用智能电子站牌,衡水掌上公交手机APP和美团APP“实时公交查询系统”等多种公交信息化平台,及时为市民提供车辆运营信息,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智慧出行。

  同时,该市公交总公司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好。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运营中坚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坚决落实乘客测温乘车制度。(记者 焦磊)

关键词:公交,免费,乘坐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