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喜报!“飞天”“星光”获奖名单出炉,河北2部作品获奖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2020-09-29 18:18:00
分享:

  9月28日20时,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其中,河北6部电视剧作品和3个电视综艺节目分别入围“飞天奖”和“星光奖”。

  河北省摄制出品或联合摄制出品的“飞天奖”入围作品有《最美的青春》《太行赤子》《有个地方叫马兰》《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破冰行动》《阳光下的法庭》。

  河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综艺节目《邻家诗话》之《垓下歌》、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电视文艺栏目《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入围“星光奖”。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颁奖现场。图片来源:“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戏曲节目奖颁奖现场。图片来源:“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

  在这些入围作品中,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最美的青春》获得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由河北省摄制出品的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获得了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戏曲节目奖。

《最美的青春》获得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最美的青春》是一部反映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电视剧,播出后风靡荧屏,被观众赞为“良心好剧”。该剧取材于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了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资料图。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节目首次将京津冀16位河北梆子一线旦角名家汇聚一堂,开辟了单个剧种、同一行当名家荟萃的先河。节目由名家唱段、现场采访、评委点评、台前幕后、公布成绩五个环节组成,总体风格设置以呈现、传承、传播、弘扬为主题,展现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与美好的精神世界,唱响河北梆子,讲好燕赵故事。

关键词:飞天奖,星光奖,文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