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29 19:04:46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9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审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实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五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广泛征求各界意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河北省发展规划。要全面对照对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抓好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是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定不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汪洋同志总结讲话要求,切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把握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支持新疆稳定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新疆需要支持什么就全力支持什么,需要配合什么就全力配合什么,需要服务什么就全力服务什么,坚决支持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坚定不移加大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力度,紧密结合新疆巴州和兵团二师需求,切实加大产业、教育、医疗和人才等支援力度,精心选派优秀干部开展援疆工作,支持服务受援地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冀疆区域务实合作,深化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对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力以赴抓好援疆任务落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河北文化影响力。要全面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范和流感预防工作,加快实施健康河北行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推进体育强省建设,高质量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六清”任务。要坚持深化“一案三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结合开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不断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扫黑除恶的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会议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