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聚焦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打造直播电商头部企业 赋能数字贸易发展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王守一
2020-09-30 00:38:14
分享: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王守一)9月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直播电商作为新业态的典型代表,成为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互联网应用之一。对此,正在石家庄参加2020数字贸易合作发展论坛的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表示,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数字贸易中最活跃的部分之一,并不断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

  随着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各省也加大了对行业的支持和投入,河北也于日前发布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业电子商务直播基地的创建工作。对此,王宁表示,目前,直播主要集中在消费品方面,工业产品的电商直播才刚刚开始,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他建议从现有的电商企业中选拔有相对优势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全力打造自己的直播电商头部企业。

关键词:直播电商,网红经济,数字贸易,数字经济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