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传播学教师党支部赴正定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09-30 18:09:05
分享:

  为加强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传播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8日,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传播学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石家庄城市馆、正定博物馆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该校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景义新主持,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仇静莉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石家庄城市馆位于正定新区起步区的核心位置,以“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以“过去现在未来”为展示脉络,展现了石家庄的历史文化、建设成就、未来发展蓝图。教师党员们通过学习参观城垣变迁展厅、世纪城事展厅、城市模型秀、县市规划展厅、智慧交通展厅、绿色家园展厅等,详细了解了石家庄城市规划发展历程,尤其对正定新区锁定“低碳、生态、智慧”目标,努力将新区打造成财智要素集聚、功能多元复合、生态人文和谐、水绿交融共生的创新动力之城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新闻传播学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正定博物馆,参观正定古城保护成果展。此次学习活动是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党组织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方面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增强学院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新闻传播学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传播学教师党支部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始终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发挥教师党支部的独特优势,尤其是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上不断发力,近年来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优秀成果。本科教学方面,支部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有3名教师分别获得一等奖;2名党员教师获得河北经贸大学“青年五四奖章”;3名党员教师获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名党员教师主持河北经贸大学精品课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新闻学专业成功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建设日益完善,近年来在新闻学、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基础上新增跨文化传播、影视文化传播、视听新媒体传播等3个二级硕士点,目前正在加紧申办“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此外,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举办传统文化与现代传播大讲堂多个场次,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与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全国广播新媒体营销合伙人大会,组织党员教师参与撰写大型编著《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跨文化传播研究》《改革开放以来的媒介与传播研究》(五卷本)等,为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并进一步探讨新闻传播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办学特色优势,寻求学科专业更好地发展。未来,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传播学教师党支部将着力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更加全面地加强新闻传播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通讯员 孙晨尧 董泽慧)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学习活动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