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52处“警保联动”便民点助力节日平安出行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9-30 19:0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2020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针对高速公路事故车辆损失大、异地车辆多等特点,9月30日起,河北高速交警联合太平洋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在全省高速公路设置52处“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点,全面开展“警保联动”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据了解,“警保联动”是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提高额度,简化事故定损、理赔服务手续,全面推行“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等新举措。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在我省18条主要高速公路上共设立52个“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主要分布在39处收费站出入口、7处高速公路服务区、6处在高速交警大队营院。经与各家保险公司协商,太平洋进驻27处、人保进驻21处、平安进驻15处,9月30日开始,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启动,10月1日全部启动。

  假日期间,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内各保险公司采取联合值班或轮流值班的方式,为群众出行提供事故快处快赔和免费车辆检测、饮水、急救药品、保险咨询等其他便民服务。


附:具体站点分布

关键词:平安出行,国庆,高速交警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