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永年3000村民喜领“双节”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9-30 19:0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赵明)喜迎中秋国庆,欢度太平盛世。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三,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委会连续11个年头为全村近3000名村民发放节日大礼包。

  当日上午9时,东街村委会广场已是热闹非凡。登记、排队、核实人数、福利领取……村民的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生在东街就是好,我家5口人,光发的这些东西就装满了一个三轮车。此外,我还可以凭号领取半年的养老金,一个人1200块钱呢,70岁以上的能拿1800块钱,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感谢我们的好支书!。”今年63岁的连士彬老人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东街村民展示自己领取的福利。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东街村民领取村里发放的福利,米面油、月饼、猪肉、三黄鸡装了满满一三轮车。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东街村委会副主任王喜平表示:“中秋、春节给村民发放福利是东街村的老传统了,这次主要有米、面、油、月饼、三黄鸡和猪肉,对60岁以上老人还发放养老金,让大家高高兴兴过个节。”

  王喜平介绍说,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虽然今年情况特殊,但是村里综合决定福利发放不能断。养老金是一次性发放半年的,具体为60至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200元,70至7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800元,80至8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3000元,百岁以上老人6000元。剩下半年的将在春节前夕一并发放,让村民充分体会节日的幸福感。

   东街村“两委”干部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老人拿到养老金后笑得合不拢嘴。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东街村“两委”干部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老人拿到养老金后笑得合不拢嘴。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据了解,自2005年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回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该村从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成为以工业反哺农业、村企共建的典范,先后获得河北最美休闲乡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东街村集体每年为村民发放福利达600万元。全体村民免费吃粮,6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养老金,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家庭财产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结婚喜事补贴1万元和30斤喜棉等各项福利。

  “赶上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又赶上了宋书记这个好的带头人,我们都一起幸福奔小康呢!”村民钟振山喜笑颜开。

关键词:双节,大礼包,村民福利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