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建国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9-30 21:02:20
分享: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路娟)今天上午,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裕西公园开幕,展出摄影作品近千幅。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开幕。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摄影作品展由“全民战‘疫’”“决战脱贫攻坚”“滹沱两岸是家乡”“合家欢庭院美”四部分组成。这些作品经过精心编辑,以单幅、组照、专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展现石家庄的变革与发展。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全民战‘疫’”部分记录了石家庄人民团结一心,奋战抗疫的难忘瞬间。其中最珍贵的是首次与公众见面的石家庄援鄂医务工作者,在湖北战“疫”一线和武汉方舱医院中工作的影像资料。

图为展览作品《青春无悔》。 刘晓霞 摄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影展的“决战脱贫攻坚”部分,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石家庄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亮点与经验。

展览作品《大红枣富山乡》:行唐县鲁家庄村枣农晾晒红枣的景象。石超峰 摄

  绿水青山展笑颜。影展的“滹沱两岸是家乡”部分,记录了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的不凡历程,以及焕然一新的滹沱河畔良好的生态环境。

展览作品《石家庄滹沱湿地》。黄旭 摄

  在“合家欢庭院美”部分,展示了石家庄城乡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亲人和的感人画面,既有孝老爱亲、和谐融洽的优良家风,又有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淳朴乡风,记录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展出的作品,既有宏大叙事,也聚焦平凡生活。

展览作品《唐县龙州镇刘七里峰村美丽庭院》。赵彦会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在石家庄市裕西公园展出至10月8日,随后还将在石家庄市的水上公园、欧韵公园、人民广场巡回展出。

关键词:71周年,系列摄影作品展,开幕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