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艺萌遇上张艺谋?长城新媒体记者上电影,为家乡打Call!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10-01 13:59:38
分享:

  电影海报。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刘澜澜)10月1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在全国上映,长城新媒体记者郑白和张艺萌出现在电影正片中,为美丽河北点赞!

  据了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和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的喜剧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

  为什么长城新媒体记者能够上电影?据透露,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片方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抖音联合发起了“拍家乡 上电影”主题挑战活动,采取短视频众筹方式,拍摄记录乡景、乡音、乡味等家乡的一切美好事物。活动期间,共征集了678个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亿人次。

  借此机会,长城新媒体记者踊跃参加,积极录制短视频向家乡表白,其中张艺萌和郑白入选电影正片。

  “这次能出现在电影的正片里感觉非常惊喜。我自上初三开始就去外地读书了,后来又去了英国读书,毕业之后在北京和上海都工作过,但是最后我还是选择回到了石家庄。”长城新媒体记者郑白说。

  作为一个石家庄人,郑白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石家庄街道里飘荡着的华北制药厂的药味。“现在的石家庄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样子了,希望未来家乡越变越好,我也会在家乡奋斗,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来自保定曲阳县。“现在我在石家庄工作,离曲阳有一百多公里,这个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张艺萌说,她小时候记忆深刻的是家里后院的两棵柿子树,一想起小时候,脑子里就想起了当年爬树的汗味和柿子酸甜的味道。

  “我的家乡是‘雕刻之乡’,小时候在街上经常能听到雕刻石头的声音,‘哐哐哐’的。曲阳在全国享有‘雕刻之乡’的美誉,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张艺萌说。

  对于本次自己能出现在电影的正片里,张艺萌诙谐地发了一条朋友圈:“这算是张艺萌跟张艺谋合作了一把吧!”

关键词:电影,记者,点赞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