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聚焦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王臻:深化城市计算能力
助推雄安数字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张荣鹏
2020-10-01 18:25: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见习记者 张荣鹏)“数据作为一种生产要素,已成为社会生产实践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大数据交易中心也应时而生。数据要素必定与金融相辅相成,同时数据要素的流动能够带来巨大的价值。通过数据交易实现信息共享,从而使数据产生者、提供者获得必要的价值认同,也为使用者带来效益的增长。”在9月28日举办的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活动现场,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总经理王臻这样阐释他对数据交易的理解。

  “雄安正在积极推进城市计算,我们可以把雄安未来的大数据交易叫做‘数据交易2.0’。”王臻认为,相比于数据的直接交易,“数据交易2.0”交易的不是数据本身,而是数据背后的规律和价值。“‘数据交易2.0’更侧重于算法,通过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计算,以科学结论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发挥数据的价值。”

关键词:雄安新区,城市计算,数据价值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