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0-03 00:18:00
分享:

10月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0月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明电通报精神,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许勤强调,当前正值国庆中秋假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假期特点,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对有关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再细化、再完善,确保逐一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旅游景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深入排查整治漂流、悬空栈道、热气球、蹦极、索道、滑翔等高风险旅游项目风险隐患,特别是对使用彩钢板可燃材料装修的,坚决依法拆除,严格履行商业促销、庆典集会等大型节庆活动报批管理,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在道路交通方面,紧盯“两危一客一货一面”落实路面执法管控措施,在危险化学品、煤矿与非煤矿山、铁路、民航、冶金、民爆、特种设备、水利、能源等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安委会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10月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会议,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