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领导会见

王东峰与马中平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扎实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高原雪
2020-10-13 18:55:00
分享:

  王东峰与马中平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叶冬松参加活动

  10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检查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马中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活动。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10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检查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马中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活动。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马中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河北是京畿要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发展乡村公共文化事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健全服务网络,着力完善保障机制,推动全省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国政协调研组此次到河北调研考察,是对河北加强和改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有力帮助。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文化和乡村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文化事业支撑。

  10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检查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马中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活动。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马中平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强保障、建设施、优供给、创品牌,在阵地建设、政策制定、人才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探索出许多值得借鉴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把牢乡村文化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着重把握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和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关系、加强人才培养和推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关系,不断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我省期间,马中平一行先后深入到石家庄市正定县、保定市竞秀区和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戴河区部分基层文化服务站和乡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省推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勇,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等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省领导高志立、夏延军、曹素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高原雪)

关键词: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