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的全村福丨张家口市阳原县牛坊沟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筑牢脱贫根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质超 戈梦涓 2020-10-16 10:19:13

   一到晚上,牛坊沟村路灯亮起,村民或沿着整洁的街道遛弯儿,或在新修的小广场跳舞、锻炼。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过去,牛坊沟村正大踏步迈向小康社会。

  牛坊沟村村民合影。

    村庄全貌。

      牛坊沟村曾是深度贫困村,全村有大约350户将近1000人。截至目前,126户239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驻牛坊沟村工作队来到后,大力推进础设施建设,先后筹资40万元,拆残垣断壁、修村民围墙、改造老旧房屋、硬化全村主街道。以前村民出门必带手电筒、家家户户用旱厕,如今路灯照亮出行路,家家户户通上自了来水,双瓮式厕所让居家环境更加卫生。

      在产业发展方面,该村在杏扁、杂粮杂豆、玉米种植等传统产业基础上,新增光伏发电、养牛、养猪等扶贫项目,村集体每年收入增加十几万元。同时,在扶贫项目设置公益岗位,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随着项目规模的扩大,大型养殖场、农产品加工厂等也即将开工建设。

      如今,村民收入增加了,日子更好了,他们也有了更高的目标——不仅要脱贫,更要致富。

干净的街道。
郝守应(右)和老伴合影。

  村民露出幸福的微笑。

  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为村庄发展点赞。

  (资料提供:张家口市精准脱贫驻村管理办公室)

关键词:全村福,阳泉,牛坊沟村
责任编辑:庞晓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